走走看看 ~

看似漫长的一个月,其实呆在我房间没到两个星期的假期,令我眷恋。又开始习惯性的变懒,原本不勤劳的我,变得更加难以形容。一个星期的豪华旅行,到了家后,有股冲动不想回大学。理性的我并没有受daddy的建议(:多几天在回嘛?好不好?大家见到我第一句话是:你回来了~

第一次踏上拥有十三亿人民土地,很兴奋很期待 。凌晨的班机,座了近六小时的飞机(忘了中国什么航班公司),起飞后就呼呼大睡,几小时后,脚快没知觉了,终于理解“花样男子”中的一句对白,“我脚太长不能座经济舱”(虽然我不高,但真的很辛苦,thai airline比较好)



那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,或许我对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不知什么年代。(惭愧)

很多事都得自己经历才了解
到北京转机,气温是 -8度毫无准备下机时,有够刺激的冷,身上只有一件外套。
转机到济南机场,气温稍微‘高’-2 度 。很兴奋^^
泰安是一个路和宽大,车辆又不多的城市
第一天到了历代王帝必登的泰山,第一天保暖衣物不足,在山上冻到没太大的知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jhek 疯狂流鼻涕中
三间衣和一条裤忘了- ??度

山东的食物大体上偏咸,导游说是因为北方人在冬天吃得比较咸,为了取暖。

行程就从简朴的泰安开始,那里的人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是一个没有太多夜生活的地方。所以那里的人口太多。听导游说是因为晚上没事做,就干那回事。那里的的夜晚的街道没有没有太多人徘徊,或许是因为天冷吧!
    冷冷早晨


千年老树太庙

驱车两小时,到了圣人孔子的故乡-曲阜。一个一切都很缅怀古旧的城市,建筑物偏低,多数是二楼,一部分的建筑物还遗留着清朝的特色。享用了一餐也还蛮咸的孔宴。到了孔府,孔庙和孔林。喜欢行走在很古旧的建筑物里的那种感觉。有可能是喜欢历史的洗涤,一瓶一物都是故事。历史成就太多今天的一切,燃起想了体验当中故事。虽然是不可能………

好想坐哦 >.<
孔府的凳子





后几天就是在一个和前两个城市大不同的青岛。高楼大厦,显示奥令比克赛场地影响后的繁华。较小的车道,看到了在前两个城市不会看到的塞车场景。同时是多个名牌子的制造地。Haier电器,清香的青岛啤酒等。全亚洲唯一的LV博物馆,卖PRADA,HERMAS等名牌商场。消费比一般城市高。由于曾被德国统治过,拥有很西式的建筑物和街道的城市。从小鱼山眺望好比瑞典的城市。时尚品味则是深深被邻国- 韩国的时尚的穿着影响。如果机会允许,想在不同的季节体会不一样的青岛。







小鱼山!风很大,冷残了


好喝的青岛啤酒!



0 knOcks * 敲:

Post a Comment

Christina T- Zchyn. Powered by Blogger.
 

Translate

琴子

琴子